意見回饋
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

尋訪簡介

林間步道位於雪見遊憩區,共有四條步道,1,2號是一循環式步道,3號與2號相接,4號與3號相接,與司馬限林道相鄰。步道以木棧道設計,相當好走,設置有休憩平台、林間教室,從平台可遠跳聖稜線諸山,相當適合漫步其中享受森林浴與山景。

尋訪資訊

基本資料

【步道類型】 親子同樂
【海拔高度】1800公尺
【步道長度】920公尺
【步行時間】單程約45分鐘

管理單位

【管理單位】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
【電話】 037-996100
【入園申請】 不需申請
【入山申請】 不需申請

交通資訊

【大眾運輸】 查看建議路線 
【自行前往】 查看建議路線 
  • 闊葉林

    以樟科及殼斗科植物為主要的闊葉樹種,例如紅楠、杏葉石櫟,雪霸林間步道尤其多有30公尺以上的大喬木。雪霸山區早年伐木、造林活動興盛,這樣天然的闊葉林相當難得,也為動物提供豐富的微棲地與食物。年均溫約攝氏15度,年雨量約3000mm,潮濕溫暖的環境孕育多樣的附生植物,隨處可見碩大的山蘇;多種的蘭科植物,稀有的蕨類如福氏石松,都是珍貴的自然資產。

環境小教室

鄰近景點

  • 雪見遊憩區

    雪見遊客中心的多媒體視聽室可容納50個座位,每日定時播放介紹雪霸國家公園自然生態之影片,歡迎團體預約。遊客中心還備有出版品展售及紀念戳章區,進入雪見遊憩區,歡迎您到雪見遊客中心休息片刻,享受這國家公園為您規劃俱知性與感性的空間。

    雪見遊客中心

    雪見遊客中心為雪霸國家公園在雪見地區興建的解說據點,設有展示區及視聽室,同時配有解說員為您解說服務,介紹本區豐富的自然資源、遊憩資訊與人文歷史;多媒體視聽室可容納50個座位,每日定時播放介紹雪霸國家公園自然生態之影片,歡迎團體預約。

古時,盆地崛起成群峰,造就秀麗壯闊的雪山地壘,海拔的高聳,東北季風鞭長可及的吹拂,庇護了不少自冰河時期孓遺的生命。觀霧山椒魚藏身於林下石塊,享受帶著苔蘚味的溼氣;臺灣鉤吻鮭待在冷冽七家灣溪水的懷抱,身上一排橢圓形斑塊好似溪裡的石頭,呼應著他們的選擇;舉目,寬尾鳳蝶掠影而過,也許是正飛向賴以生生不息的臺灣檫樹;登高,玉山圓柏或蒼勁挺拔,或盤根錯節,矗立在雪山圈谷。他們和地上、岩壁上的四稜砂岩一起述說著古老的風景,生命延續的可貴。眺望大霸尖山,氣勢令人敬畏,像是部落精銳的勇士。讚嘆順著聖稜線延伸往下,與自林間步出的藍腹鷴猛地交會,化為光彩萬千的句點,一如翠池般明亮動人。-雪霸國家公園

生物多樣性地圖



※如為保育類物種,其坐標有經過模糊化處理